English

《回归自然·王明明中国画展》19日举行

2000-09-15 来源:光明日报 彭利铭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由全国政协书画室、中国美术家协会、北京美术家协会、北京画院共同主办、雅昌艺术网有限公司协办的《回归自然·王明明中国画展》定于9月19日至24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。

“回归自然”是本次画展的主题,也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。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,是王明明近三年笔耕之结晶,是他寄情于笔,精心构制的,其中不乏长卷巨篇,意在唤起人们对生活、对自然的爱护;唤起艺术家们在“天人合一”精神引导下,重返自然、寻求真谛、升华生活、完善艺术的热情,是他以鲜明的个性艺术,针对脱离自然生活的倾向,来扩充中国画的内涵。

王明明几次获国际大奖,后得吴作人、李苦禅、蒋兆和、周思聪诸多名家亲授,现为北京画院常务副院长,国家一级美术师。他曾赴新加坡、日本、加拿大以及香港、台湾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及讲学,有多种画集面世。(彭利铭)

曲建新,1945年生,研究员,研究生学历。曾任黑龙江省鸡西矿务局党委副书记,黑龙江矿业学院党委书记。1996年调任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,后兼任院长。曾主持研究“矿产资源管理”等课题,在省内外核心刊物发表有关企业管理、企业文化研究方面的论文多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